KMC8

第八屆(class of 1967)﹐ pronounced Di-Bajie( DeBeGai in Taiwanese) sounds like 豬八戒, Jhu-Bajie (DiBakGai in Taiwanese- Pigsy of Eight Restraints) whom in many English versions is one of the three helpers of the Monk﹐Xuanzang (玄奘), in the classic Chinese novel Journey to the West(629-646 A.D.). Thus our class nickname! (The most exciting pictures albums become bulky, and is moved to end of this page. Please do not miss it !)

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何康隆更正說土耳其沒有忽略保羅

你把我的土耳其遊記讀了那麼仔細, 實在很令我驚喜。費了一個月的 " 勞心勞力 "能 贏得你的賞識, 是很欣慰的。我對土耳其原先并不抱太大的期望, 可是二個星期遊走下來, 才知道土耳其是一個很奇特的國家。如果對人類早期文明, 文化演進, 宗教變革以及地質風土等有心探討的話, 應該去土耳其走一趟。正如你說的, 在宗教層次上, 土耳其或許比耶路撒冷更源遠流長, 更多姿多采。
在 Tarsus 我們沒有去參觀聖保羅的出生記念館。我們的旅遊團并不是朝聖團, 沒有逢廟必拜。不過我查過 Google , 紀念聖保羅的 museum 最近開放, 可讓旅遊團体在裡面做禮拜。和我們同行的有張之虎醫師的太太, 她對新約很有研究, 對聖保羅的事蹟很清楚, 一路走來, 從她學到很多。
Ankara 的 Civilization Museum 收集了不少 Hittites 時期的文物。
附上二首土耳其的詩。 
謝謝您把土耳其旅遊的 Picasa 放入班上的部落格。我相信不少同學去過土耳其, 可重溫一下。
康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