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C8

第八屆(class of 1967)﹐ pronounced Di-Bajie( DeBeGai in Taiwanese) sounds like 豬八戒, Jhu-Bajie (DiBakGai in Taiwanese- Pigsy of Eight Restraints) whom in many English versions is one of the three helpers of the Monk﹐Xuanzang (玄奘), in the classic Chinese novel Journey to the West(629-646 A.D.). Thus our class nickname! (The most exciting pictures albums become bulky, and is moved to end of this page. Please do not miss it !)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我的拙筆- 洪惠涓N71

今日和美瑛在電話裡談天說地了一點時間. 原本目的是想知道如何打電話和瓊瑛聯絡,聊聊. 但是美瑛吹動我送出草作.所以現在寄上"我的拙筆". 都是零散的思構.我是屏東人,所以說"南下回我鄉".每次和你們一起的旅遊,我真實的感覺歡樂.希望將有再共聚的機會.
惠涓






金瓜石



















黃金海岸線上的遐想

彩色繽紛的兩輛大遊覽車
就這樣平穩地 乘載
領著我們這一群
六十不惑 銀髮燦揚的年輊人
自基隆港起 緩巧的
駛過蘇花, 南迴公路
轉經鵝鑾鼻 然駐足於高醫校園內

終於開識了紅毛城的古老故事
和淡水漁人碼頭的來龍去脈
那遙遠的歷史 依稀地
似仍悠悠飄述在壁上塊塊紅磚裡
和水中不斷搖擺的船支頭兒上

濃霧裡上山探訪了瑞芳金瓜石
順著遺留下的礦車軌跡 走著老街的步道
這情景 這心境 不知不覺地顯著
不僅淒美 迷惘 愈加寂寞

將簾外的月光暫且落下
沈浸入熱騰騰的煙幕裡
礁溪溫泉浴 怎能
不讓人鬆懈所有身上的負荷呢

“水是眼波橫, 山是眉峰聚”
花東公路 太魯閣
且讓我止步 靜息
驚嘆你的雄壯 你的工程 更
讚賞你的秀麗 你的獨特

水往上流 風吹沙
車往南下回我鄉
一片片溼潤的水稻田 顆顆青肥的香蕉樹
啊、那迎面撲來的
竟是再一次如此的甜與香

海濤依然地拍擊岸礁
日出日落繼續循環著
有那一棵老樹會把一切的故事刻印在心?
不用再去尋根了
“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Contributors